欢迎您访问长春医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网站!
医专主站 | 书记邮箱 | 主任邮箱 | 联系方式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药学视野  药闻天下  联系我们 
  more>>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智慧医药产...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中高职贯通...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新开课试讲活动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药品产业群...
· 药品食品学院举办跨岗位授课...
· 药品食品学院开展控烟知识培...
· 药品食品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观...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调研会
2020-09-28 12:00  

924日上午,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调研组来到药品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贵锋、总督学王春梅、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人文社科部主任胡静涛、教务处副处长谢蕙铭、药品食品学院院长于景龙、党总支副书记高雅静、教学负责人王月珍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洋主持。


会上,于景龙代表药品食品学院就课程思政开展的思路及目前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月珍就课程思政方式、具体设计、未来规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展开阐述;化学教研室刘志红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吕佳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


王春梅强调课程思政在于教学过程中的潜移默化,教师需要在专业教学过程中找准切入点,利用案例、事件引入思政教育,还要注意进行思政的凝练与升华。之后,她结合学院专业课程特点与督学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她强调课程思政只不过是学校大思政格局框架中的基础,旨在调动教师全员参与,后期还要继续深入,进行部门思政、专业思政,将思政教育贯穿学校全方位,育人全领域。

陈贵锋对学院的思政课程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学院课程思政有特色、有创新。同时根据思政建设总体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思政建设要有高度认识,目前课程思政已经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与主阵地,课程思政对学生的影响越来越深远,要在利用好专业课程教育的同时抓好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教育;二是课程思政要做好总体设计,做到学院有计划、教师有思考、教学有设计,将教师培养与思政学习有效对接;三是加强思政建设的考核、引导和督查工作,做到思政教育常态化。

思政工作号角已经全面吹向,学院会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与专业教育同步推进,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为学校升本工程助威助力!(文:汪岩 图:汪岩 审核人:于景龙 药品食品学院供稿)


上一条:药品食品学院以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学生专业培养
下一条:药学党总支召开廉政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药学系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6177号
咨询电话:0431-84825184  招生热线:0431-84825184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吉ICP备09002693号-1号
网址:yxx.cmcedu.cn  E-mail:yx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