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医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网站!
医专主站 | 书记邮箱 | 主任邮箱 | 联系方式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药学视野  药闻天下  联系我们 
  more>>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智慧医药产...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中高职贯通...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新开课试讲活动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药品产业群...
· 药品食品学院举办跨岗位授课...
· 药品食品学院开展控烟知识培...
· 药品食品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观...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课程育人】药品食品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
2020-10-30 12:42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思政教学融合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1028日,药品食品学院在药学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学校副校长孙莹、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赵学锋、药品食品学院院长于景龙以及学院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无课教师聆听比赛,大赛由王月珍主持。

本次活动评委由学院教授及校督学委员会专家组成,选手成绩由思政教案设计及情境教学两部分构成。11名青年教师依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情境教学比拼。在比赛现场,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以优秀的个人素质、思政能力、精湛的教学艺术、丰富的教学内容及创新的教学思维,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摩教师的高度认可。赛后,赵学锋对比赛组织和选手表现作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师参赛热情高,有力推动了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以教育部新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引领,正确的将思政教育引入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社会观、价值观的教育中。于景龙强调,院部的专业教师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探索,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做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把每一门课程都建设成为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宣传阵地。

本次比赛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参赛教师从各自的专业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文:汪岩 图:王丰 审核人:于景龙 药品食品学院供稿)


上一条:药品食品学院召开新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药品食品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药学系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6177号
咨询电话:0431-84825184  招生热线:0431-84825184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吉ICP备09002693号-1号
网址:yxx.cmcedu.cn  E-mail:yx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