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医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网站!
医专主站 | 书记邮箱 | 主任邮箱 | 联系方式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药学视野  药闻天下  联系我们 
  more>>
 
· 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X...
· 赛诺迈德—长春医专合作共建...
· 药品食品学院与国药控股国大...
· 药品食品学院与医学技术学院...
· 药品食品学院与亚泰电子商务...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智慧医药产...
·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中高职贯通...
· 药品食品学院举行新开课试讲活动
系部简介
>
   
 
 系部简介 
 理念解析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药品食品学院简介

 

药品食品学院前身是药学系,现开设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六个专业。其中药学专业始建于1958年,曾开办过10年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目前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十二五”特色专业群2个,参与省级现代学徒制项目的专业2个,长春市现代学徒制项目1个,长春市示范专业1个,长春市品牌专业群1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教授7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25人,“双师型”教师22人,实验技术人员8人,吉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教坛新秀4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6门,学院教师近五年参与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30余部;完成省级及以上教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成果奖4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00余篇。

学院拥有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能够完成常规基本技能训练及不同专业的专项和综合技能训练,满足各专业对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的要求。其中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实训中心是全国同类院校中建设最早的与实际接轨的实训基地,学生在该实训基地培训后,完全能胜任医疗一线静脉药物配置岗位的需要。药学仿真实训中心拥有多个仿真实训系统,包括我们与软件公司及医院合作开发的全国首创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实训系统,可以满足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的需要。中药标本展室、模拟药房能够激发学生学习本专业的兴趣,使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药物,掌握药品调剂技术,为今后从事药学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学生实习就业网点已经覆盖省内外近60余家企事业单位,并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院始终坚持技能型和创新性培养相结合的办学理念,走校企院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之路,半个多世纪为全国医药行业输送了综合素质高、操作技能强的药学人才近万名,在全国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丰硕成绩,学生在实习单位表现突出,多名学生被企业提前录用为正式员工。毕业生中很多人成为主管部门、行业的领导和法人代表;有的学生已经成为哈佛医学院的博士后、美国心脏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有的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吉林大学等重点学府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悠久的办学历史,殷实的教学条件及师资队伍,优秀的文化传承,良好的社会口碑,使我们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就业一直供不应求,年平均就业率达90%以上,学生后续发展空间巨大。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药学系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6177号
咨询电话:0431-84825184  招生热线:0431-84825184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吉ICP备09002693号-1号
网址:yxx.cmcedu.cn  E-mail:xxb@ccmc.edu.cn